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87次常务会议

2018-11-27 15:24:5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26日,市政府四届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川南川东北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加大向省级厅局对接汇报力度,加强与各市州对口部门的对接联系。要围绕川东北五市合作协议,深度谋划生成一批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扎实抓好“三个十大”项目。

    会议传达了叶寒冰副省长来巴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严管公共安全,加强对重点单位、行业的安全监管,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力度,强化民爆危化物品审查、备案管理。要严打黑恶犯罪,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扫黑除恶治乱与“正风肃纪”“基层组织建设”等相结合,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严防重大风险,切实把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应对新业态新领域的挑战。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农村改革、民生改善等七个方面。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了适合巴中绿色发展的路径和措施,共构建农业绿色发展八个体系,建立七个机制,完善十三个制度,增添十三个举措。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的意见》《巴中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方案》《关于解决第十一批次市级购房补贴资金的请示》,听取了关于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和第十七届西博会相关情况的报告,传达了全省乡村文化振兴现场会、全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等会议精神。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