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8-11-28 15:34:2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26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五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三十次、三十一次、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推进情况、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全市改革工作督察情况、“抓落实·推经验”全省改革现场会(川南片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细则》《关于深化市直主要新闻单位采编播管岗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引进设立研发机构建设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巴中市深化自治、德治、法治、共治探索城乡社区多元共治理实施方案》《巴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组会议重要论述和要求,既是改革指针也是工作方法,大家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突出改革重点,做好前期工作盘点,确保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落实落地,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2018年接近尾声,全市今年改革进入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梳理总结,迅速查漏补缺,及早谋划思考,确保今年改革任务圆满收官、明年改革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推进措施,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任务清单和落实台账,逐项梳理,列出问题,补齐短板,确保每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严格督查、逗硬考核,准确评价改革成效,将平时督查结果与年终绩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考准、考实、考出动力。要科学研判,扬长避短,全面总结改革得失。深入反思总结,建立改革成效清单和问题清单,取得的成效要持续巩固,树好品牌;存在的问题要对症下药,深入整改,以此推进改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早着手,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明年各项改革任务。对照中央重点改革部署,认真编制全市改革实施规划;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建立改革推进台账,紧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改革、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创新型改革、事关民生的基础性改革,积极争取国家和全省重大改革试点项目落地巴中,全力推进、精心打造,持续形成一批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的改革成果。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联络员、涉改单位及市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