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专题研究全市校园安全工作

2018-12-10 14:51:4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召集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并强调,要汲取教训,落实责任和措施,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让学子们安心学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听取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校园安全问题和解决措施清单,各区县政府、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何平指出,每条生命都是宝贵的。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关系到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面对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责任,常抓不懈,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

  针对近段时间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何平从政治站位、教育宗旨观、工作责任心、校长队伍管理、规章制度执行、安全监管措施、教育教学理念方式创新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

  何平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来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责任和各项措施,坚决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依法妥善处理近期发生的每一起校园安全事件,查找根源,倒查责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入整顿校长队伍,开展校长履职尽责调查,强化校长队伍作风整顿,切实提高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公信力;深入整顿师德师风,全面加强“立德树人”宗旨观教育,真正让校园成为育人的净土;深入整顿涉教秩序,坚持依法治教,推行除恶治乱进校区,集中整治一批校内及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题。要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补齐安全短板;严格执行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工勤岗位分线运行制度,补齐制度短板;建好标准警务室、师生安全报警系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设施,补齐硬件短板;把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环保教育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在学校全面开展“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烤火安全常识宣传,并通过学生带进千千万万家庭,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挫折教育,补齐学科短板。要做好配套工作,切实解决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有机融合,教师关爱,财政投入等问题。

  市领导贾璋炜、侯中文、克克、邱成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