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

2018-12-10 14:57:0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5日,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平出席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紧有限时间,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创文首年测评“冲刺战”,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上,市创文办汇报了2018年创文工作情况和测评体系新特点,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和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市级部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何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金字招牌”,创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首年测评即将开始,希望全市上下同心、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举全市之力打赢创文这场硬仗,确保“三年创建”首战告捷,努力把巴中建设成为崇德向善、宜商宜居、幸福和谐、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就做好我市创文工作,何平强调,一要切实认清创建形势。总体看来,这次创建任务重、压力大、竞争激烈,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出击。二要深入落实整改责任。未来两周,各地各部门的创文工作要以迎检为中心,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认真分析研究,逐条对标落实,扎实补齐工作短板。三要精心做好网上申报。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网上申报要求,坚持优中选优,严格保质保量完成报送任务;市创文办要对各地各部门上报的资料严格审核把关。四要扎实备好考察点位。进一步抓好城市形象提升,进一步抓好城区秩序管理,进一步强化窗口形象提升。五要坚决守住创建红线。对“一票否决”和“负面扣分”的事项,各相关主管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万无一失。六要着力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建立广角度、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大宣传格局,做实做细创文包保工作。七要务实做好督导工作。创文调研督导组要对存在的问题以发点球形式予以提醒,市创文办要坚持每天上午召开碰头会,纪检监察机构和“治梗办”要加强问责督查。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克克安排创文迎检具体工作。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文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