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巴中举行主场慰问演出

2018-12-12 17:29:2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11日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巴中革命老区慰问演出在市体育馆举行主场演出。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巡视员、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出席并致辞。

    何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嘉宾、艺术家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巴中发展的关心支持、全总文工团对巴中人民的关怀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巴中是巴人故里,5000多年前就有古巴人在此繁衍生息。巴中是巴蜀门户,1个机场、4条铁路、8条高速架起四通八达的桥梁。巴中是革命老区,近年来相继被国家确定为“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中心城市”“原川陕苏区中心城市”。巴中是生态明珠,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90%以上,森林覆盖率62.1%。近年来,我们持续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大力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已成功创建1个世界地质公园、19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

    何平说,本次全总文工团走进巴中,为我们送来艺术甘泉、真情关怀、发展动力,我们要细细品味、感恩铭记、倍加珍惜。希望全市上下以本次演出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动巴中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全总文工团各位艺术家为榜样,扎根实践舞台,贴近基层群众,为市民演绎更多的优秀作品!

    李庆忠在致辞中说,全总文工团来到秀美巴中,开展走进革命老区慰问活动,既是文艺巡演,又是助力巴中如期脱贫致富的文化活动。巴中是巴蜀名城,历史悠久,文脉悠长;巴中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巴中是生态福地,山河锦绣,壮美如画。巴中是让我们充满敬意的城市,也是汲取力量的土壤。我们相信,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巴中人民一定会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舞蹈《砥砺奋进》、歌曲《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克克主持开幕仪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全市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环卫职工代表等观看演出。(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