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放管服工作

2018-12-17 16:56:5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前往巴州区、经开区,就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放管服”工作进行调研。

    截至目前,巴中市企业信息共享(监管)平台已纳入单位232家,归集市场主体信息13万余条。来到市工商局,何平认真观看了平台运营演示,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就信息共享(监管)和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平台建设运营以及商事制度改革进行了解。何平对平台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力争纳入更多市场主体;积极推进信息互联互通,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让全社会参与诚信市场建设。

    在市工商银行营业执照办理一站式服务窗口,何平见证了企业办理登记注册到银行开户全过程。据了解,市工商局与全市银行合作,开展了“政银便民通”平台建设,全市现有54个银行网点已开通此项业务。何平说,已建成的平台要进一步运营好、维护好,发挥好工商登记注册部门和银行系统独特优势,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要聚焦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总目标,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巴中“市民之家”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室内装修已经结束,各个窗口正在进行系统调试。何平来到该大楼,逐个楼层、逐个窗口察看,详细了解窗口部门进驻和“最多跑一次”推进情况,并现场听取投资建设审批、市级信息平台建设和并联审批、联合踏勘、多规合一、多评合一等工作进展情况。何平指出,要按照各类办理事项人流量多少,切实优化功能分区。要规范窗口服务,各进驻单位领导要经常到窗口坐班,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要加强交通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好的服务条件。

    何平还先后前往华兴实业集团、金华泰汽车贸易公司,实地参观企业,询问企业需求,畅谈发展愿景。何平说,巴中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希望大家坚定发展信心,以新担当、新风范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何平叮嘱相关部门,要将企业冷暖挂在心上,经常深入企业,搞好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做大规模、做响品牌。

    市政府副市长荣全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