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巴城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2018-12-18 14:56:5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巴城主城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巴州区桂花街农贸市场、城西市场、江北综合农贸市场,何平实地察看了市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了解市场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研究市场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何平指出,农贸市场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下大力气解决布局不合理、经营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系列问题。要加快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建立市场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要举一反三,对标创文测评标准,逐一添措施补短板。

    何平一行来到巴人印象火锅、南江黄羊大酒店,深入厨房察看了餐厨垃圾处理情况,并仔细了解全市环保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何平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家要切实担起责任,细化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到位整改措施。临近岁尾,环保压力依然严峻,要提早谋划,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环境保护工作。

    何平在调研中强调,“创文”工作与环保问题整改紧密相关,是当前我市发展中的大事。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和环保等重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扭住工作重点,拿出硬措施,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加强宣传,凝聚最广泛的力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创文”和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共建共享的“创文”格局和环保势头,切实为群众安居乐业、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