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重庆经济协作区第二十次市长联席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8-12-24 15:08:5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20日至21日,重庆经济协作区第二十次市长联席会在四川自贡举行。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代表巴中市作交流发言。

    何平在交流发言中说,我们在此携手共商区域合作大计,既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也是对新中国70岁生日最好的献礼。自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以来,巴中积极响应《万州宣言》倡议,以巴广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契机,大力实施南向发展,既巩固了友谊,又赢得了发展。

    何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吸收本次会议成果,深度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加快构建以1个机场、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为骨干的“6631”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度融入革命老区经济布局,积极参与共建“西安—汉中—巴中—南充—重庆/成都经济带”和“兰州—广元—巴中—达州—万州经济走廊”。深度融入川渝产业合作分工,大力发展以“富硒有机”为特质的四大特色农业,以“低耗高效”为标志的四大新型工业,以“文旅康养第一产业”为代表的四大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入区域自由贸易大市场,努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办好秦巴农洽会、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巴人文化艺术节三大节会,为川渝一体化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荣全参加会议,并代表巴中市签署了《重庆经济协作区第二十次市长联席会自贡宣言》。

    本次会议,来自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四省20市(区)的代表参加。重庆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周韶晖、四川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彭跃、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刘瑛分别在大会上讲话。

    会议期间,何平一行还考察了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自贡)无水港、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国家高新区孵化园、方特恐龙王国公园建设项目等。(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