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八巡查组向巴中市反馈巡查意见

2019-01-11 14:49:4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省安委会第八巡查组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巡查。1月9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八巡查组组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呙相林代表巡查组向巴中市反馈巡查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平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巡查组认为,从巡查情况看,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得到了持续稳定好转。

    巡查组希望我市以本次巡查为契机,认真研究巡查工作建议,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安全监管执法程序,持续开展煤矿、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府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何平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巡查反馈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认识抓落实,全面接受巡查反馈的问题,把这次巡查整改作为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的难得机遇;凝心聚力抓整改,对标反馈问题,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对巡查反馈问题,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条逐项分解整改任务,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不流形式、不走过场。要自始至终抓好安全监管,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要时段,扎实抓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安全和谐稳定大局贡献巴中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荣全及秘书长赵建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