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19次会议

2019-01-31 15:35:3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月30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奖励方案》《下足绣花功夫提升脱贫质量的十条意见》《巴中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21个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通江县和平昌县《2019年贫困县摘帽实施方案》以及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经开区《2019年度减贫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市先后经历了巴州、恩阳两区摘帽验收和国家对四川省的省际间交叉考核、国家脱贫攻坚三方评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绩是主要的,但问题也不容忽视,需要我们在下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迎难而上夺取脱贫攻坚全胜。要把准吃透脱贫攻坚政策标准,全力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质量,特别要严把脱贫验收标准,遵循成效考核指标,严格专项检查要求,对标补齐工作短板。要切实转变脱贫攻坚工作作风,确保全市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特别是工作要求要上下统一,脱贫档案要规范清晰,驻村帮扶要精准有效,督察督导要抓铁有痕,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形成奖优罚劣、奖勤罚懒鲜明导向。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牢牢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鲜明问责激励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的工作导向和业务指导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组织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与干部选拔任用紧密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一线典型,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问题较多、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责任人,要倒查问责、逗硬追责。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各地要尽快出台年度计划,加快启动硬件建设,集中攻坚实施专项方案,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县党委、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