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召开四届第95次常务会议

2019-02-01 15:49:0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月31日下午,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9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办公室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过硬队伍。要扎实开展“公文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不断提升以文辅政质量。要强化政府办督查工作职能,加强政务督查,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政务公开,以市政府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为重点,严格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城市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城市管理事项、标准、分工、范围以及监督考核和投诉举报、执法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并就进一步完善城管工作格局,理清市、区、街道、社区及部门责任,细化主干道、支街、横街、小巷及相关市政功能管理标准等方面作出规定,重点解决怎么管、谁来管和管到什么程度的问题,以此全面推动巴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查处非法出租汽车客运若干规定》。《规定》明确界定了“假冒客运出租汽车”的行为和处罚措施,对“黑车”的行政处罚金额为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设定“暂扣驾驶证”“对严重违法的失信行为计入相关责任主体信用记录,对其实施联合惩戒”等查处手段,提升对“黑车”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和震慑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巴中市2019年拟实施自选“10件民生实事”的请示》。从项目类别来看,10件民生实事主要包括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民生保障等三类,涵盖农网升级改造、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窄路基路面村道加宽、新建农贸市场、建设城乡公办幼儿园、农村特困供养机构适老化改造等项目建设。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的实施意见》《2019年市级财政收支预算安排草案》《关于解决巴城风貌整治等城市建设项目遗留问题的请示》等相关议题。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土坯房改造现场会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全省禁毒人民战争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吴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