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赴南江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3-29 14:57:2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前往南江县双桂乡、和平镇和双流镇,走村入户,看产业问发展,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双桂乡红豆村与旺苍县木门镇接壤,是南江县1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2016年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后,红豆村创建专业合作社,大力培育致富带头人。看到田间青花椒、脆蜜李等特色经济作物长势良好,产业初见成效,何平说,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就要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的收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是很好的途径。农业产业投入大、见效慢,一旦确定下来的主导产业,就不要轻易改变。要进一步依靠科技力量,落实责任人员,加强园区日常管理,提升现代化农业发展水平。

    在和平镇宋朝寨村,何平认真察看新植黄茶长势,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宋朝寨村有种茶的历史,同时具备发展茶叶产业的条件,要借鉴学习先进茶乡种植经验,把规划做好,吃透中央关于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的相关政策,本着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分步实施,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发挥好优势资源的作用。

    走进双流镇面罗溪村三社陈鸿光家,何平与陈鸿光的母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何平说,疾病是导致贫困的重要原因,贫困群众要勇于面对,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用足用好政策的基础上,多关心、多帮助,确保他们脱贫不返贫。

    在调研中,何平强调,南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多、任务重、压力大,前期大家做了大量工作,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任务还很艰巨,还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想法,要以不获完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部门、镇党委镇政府以及村支两委要主动作为,引进发展符合地方实际的特色致富项目,使用好相关扶持资金,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致富、如期脱贫。扶贫工作到了克难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帮助贫困户脱贫,还要保证已脱贫户不返贫,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