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赴通江调研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2019-04-02 16:30:5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赴通江县,就河长制落实、砖瓦窑清理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来到大通江河段,何平一行沿河实地察看采砂船整治、河道管理等情况,并与瓦室镇土地坎码头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摆渡收入、安全管理等情况。何平充分肯定了通江县在推进河长制中取得的成效。他说,要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持续用力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特别是各级河长要切实担当尽责,经常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群众参与河道绿化和保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

    瓦室镇夏家村是何平的挂联帮扶村。何平走进村委会,认真察看村阵地建设,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在贫困户杨怀武、雷伸学家,何平仔细询问他们危旧房改造、生活用水、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用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何平在夏家村召开坝坝会,与村民畅谈发展路径和前景。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何平对村民们不等不靠、知恩感恩、齐心奔康的精神给予肯定。何平强调,通江县2019年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夏家村也将在今年实现脱贫,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攻坚时间,大家一定要对标脱贫验收标准,一一梳理查漏补缺,再接再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村支两委要积极发挥新乡贤作用,让一些在当地有重要影响的退休人士出主意、想办法,带领老百姓建设家乡。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适销对路的致富产业,实现老百姓稳定增收,确保脱贫后不返贫。

    何平还前往毛浴镇高石梯页岩砖厂,就砖瓦窑清理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切实对照中央、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增添措施,真抓真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