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3次常务会议

2019-04-03 14:54:0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1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3次常务会议,审议企业培育“四百计划”推进方案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印发<2019年企业培育“四百计划”推进方案>的通知》。《方案》对服务企业、工业企业、农业企业、建筑房地产企业培育培优措施进行明确。在100户重点服务企业培育方面,明确了发展总部经济、加快电商发展等10条措施;在100户优质工业企业培育方面,明确了引导转型升级、提升质量品牌等9条措施;在100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方面,明确了建强基地推进集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等10条措施;在100家建筑房地产企业培育方面,明确了强化政策综合扶持、助推企业上档升级等7条措施。会议要求,要根据企业主要经营情况,纳入相应推进方案,避免重复计入。要优化服务,落实好领导干部挂联帮扶重点企业机制。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为扎实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意见》提出要在脱贫攻坚工作、农村环境整治、推进产业发展、深化农村改革、提升产业竞争能力、农产品质量安全、乡村治理、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短板、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保障等十个方面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市“两会”代表委员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科学分解,做到强化领导,压实办理责任;精准施策,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注重办理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