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4次常务会议

2019-04-09 16:38:3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8日,市政府四届第104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森林草原和城乡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就我市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肩负起防火安全责任,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火灭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重点区域和重要场所拉网式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做到防火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方案》提出了就业护航、职业培训、平安出行、权益保护保障、政务办理便捷、人文关怀暖心、文明新风培育、后备人才培养等八大行动。

    会议听取了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生态保护定力;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推动突出环保问题有效解决;汇聚工作合力,严肃问责追责,进一步扛牢压实生态环保责任。

    会议审议了《关于印发2019年公开承诺办理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巴中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十五条措施》《巴中市全域旅游规划(2018—2035年)》等议题,传达了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2018年度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前,何平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九条措施〉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巴中军分区有关领导及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