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2019年一季度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

2019-04-11 14:54:0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9日,2019年一季度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坚定企业家投资巴中的信心,听取意见建议,更好推进企地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反映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对巴中更好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区县进行了回应。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何平指出,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对企业反映的需要支持帮助的具体问题,要用心用力、分类解决。他说,当前国、省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没有变,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的势头没有变。希望大家既要有忧患意识,又要坚定在巴中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何平希望在巴企业家务实创业,勇于创新。他说,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关键,大家要有大格局、大眼界,危中见机,坚守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要创新创造寻求突破,把人才培养作为创新的基础性工作,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通过进军资本市场向现代企业标准靠拢。希望大家强化品牌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向一流标准看齐,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全力争创国家、省级品牌。

    何平对市级部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出要求,强调要优化服务,做好后盾。要重点抓好改革配套,全面学习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及时出台并兑现落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条措施。抓好政策配套,全面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减轻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26条举措、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措施和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抓好服务配套,系统研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破解等方面的办法,帮助企业渡难关、谋发展。抓好治理配套,纵深推进十大重点领域(行业)乱象、招投标乱象、非法营运等问题整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抓好制度配套,完善市级部门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办法,逐步扩大评价范围。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