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再接再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扎实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4-12 14:37:4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冒雨前往巴城,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防火、巴城环境空气质量及国控监测断面水环境质量改善等重点工作。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回风社区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等“五支队伍”作用;桂花街农贸市场对便民摊位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安排专人管理摊位秩序。何平先后来到回风社区服务大厅、桂花街农贸市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询问社区和市场总体情况、创文工作短板。何平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塑造巴城形象、改善民生福祉的大事,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大家要再接再厉,积极学习借鉴创文成功城市经验,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创文、共享创文成果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的作用,探索以奖代补机制,为他们做好经费等方面的保障。

   何平先后前往巴城老观桥、市污水处理厂、巴州区杨家坝“印江洲”建筑工地等地,就生活污水直排治理,污水处理厂运行、迁建,建筑工地扬尘及废气治理等情况进行调研。何平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拿出硬措施,重在抓落实。大家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管网建设,整治污水直排,做好雨污分流,督促建筑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地围挡、裸土苫盖等要求。生态环保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容不得半点松劲歇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扎实工作,整改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效。

   在桂花街农贸市场,何平还就城乡防火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强义务消防员培训,务实开展消防演练,排查整治好火灾隐患。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