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4-19 14:46:2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带队先后前往恩阳区、巴州区、经开区,就我市职业教育、高考综合改革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巴中市恩阳区职业中学新校区位于恩阳古镇何家坝,占地240余亩,拟于今年9月投用。在项目现场,何平对照规划设计图,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学校专业建设准备等情况。何平说,当前我市职业教育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发展好职业教育的信心要更足、决心也要更大。新校区项目建设开局良好,要再接再厉,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见效。

    在巴中市职业中学,何平实地察看了该校机械加工培训中心、汽车维修培训中心等场所,并就办学模式、现代学徒制、实习实训开设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何平希望学校对已开设专业再审视、再整合、再优化,将重点放在社会需求量大、社会效益好、就业率高的专业上来。

    何平来到经开区时新街道办事处西溪村,就高考综合改革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巴中市第三中学拟在此建设分校,计划在校生规模4000人。何平详细了解项目选址、项目业主、规划设计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区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抓实项目立项、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

    在调研中,何平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时代新人。要大力推进办学模式改革,切实化解“大班额”“择校热”等难题;不断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坚持需求导向建设特色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要务实推进新校建设,统筹抓好工程建设、教师招聘、设备采购等工作,注重学校安全建设,为学生求学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