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巴中市第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扬大会

2019-11-13 15:26:5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12日下午,巴中市第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扬大会召开,57件社科研究成果受到表扬。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罗增斌书记,向各位获奖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社科联和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主动建言献策,不断强化基础理论研究,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何平要求,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作用。自觉把个人的学术追求同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弘道,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要统筹抓好巴中应用型智库建设。市社科联、市决咨委以及相关机构要加强配合,把分散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的社科力量整合起来,统筹建设好“巴中应用型智库”,特别是对他们的研究成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吸收,转化成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不断改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希望全市社科研究者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现实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突出应用型调查研究。特别是要把具体的经济社会发展现象上升到规律性的认识,系统分析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和办法。要形成更加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社科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工作保障和资金保障。人才部门要结合“巴山优才计划”的实施,培养储备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和理论骨干,形成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重大研究成果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各级社科联要热忱服务各类学术团体和广大社科工作者,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真正把社科联办成名副其实的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家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克克主持大会。会议通报了评奖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宣读了《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第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与会领导向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等参加大会。(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