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南江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3 17:12:4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南江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南江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平对南江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检视问题到位、剖析思想根源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锻炼。南江县委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足了功夫,把中央、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了实处,对于提高县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何平强调,一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实事求是抓整改,坚持整改与整治相结合,坚持在整改中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务实管用的制度。二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从思想上、行动上改起,即使工作再忙,理论武装也一定要跟上,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各方面的内涵提升起来。三要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南江县委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决定》、市委《意见》配套实施方案、细化操作办法,推动基层治理向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发展。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引领带动全县上下按制度办事,共同构建尚法守制新局面。四要扎实抓好近期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反思。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筑牢廉政防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共同修复好南江的政治生态。五要扎实抓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抓紧盘点、对标补短,尽可能实现既定目标;立足长远、深度谋划明年工作,扎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光雾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迎检、米仓大道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建成生态经济强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抓好债务化解、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保供、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服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信访维稳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双节”。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显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