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推动“重大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0-01-08 15:48:4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月7日,全市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全面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王府井购物中心、巴州区“道地药材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和加工基地、卓创科技巴州生产基地、南江义乌商品批发城、G244东榆至马跃溪过境公路新建工程(二期)等项目现场参观。

   推进会上,何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省释放了诸多政策利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也带来了很多机遇。大家要认清项目投资形势,抓住当前项目建设有利契机,奋力作战、克难攻坚,打好项目投资翻身仗,开创全市投资工作新局面。何平强调,要抓实项目储备。按照“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锁定储备目标,深耕国省政策投向,抓紧谋划生成一批优质项目;做实策划包装,对项目的效益性、可行性、安全性、特别是资金来源及可持续性进行深入研究;做实前期工作,将任务安排到季、细化到月、重大节点甚至具体到日,专班专人盯着抓,逐一推动落地。要抓实项目政策资金争取。实行项目争取清单制,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省项目盘子;实行项目争取联动制,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的常态对接;继续实行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季度通报制,纵向看增量、横向看占比,年终实行奖优罚劣。要抓实重点项目建设。明确建设目标,抓紧制定省重项目推进方案,继续优化提升市重项目,精心筛选区县“挂牌推进”项目;各地各部门务必扛牢责任,打好开局战役,过细梳理近期拟开工项目,提前思谋在建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保障,“一把手”要亲自大抓项目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有利于企业发展、项目推进的政策措施。要严格执行“月度通报、季度督查、半年考核”制度,倒逼各地各部门主动抓好工作落实。要抓实项目风险管控。持续抓好招投标整治,从严规范项目管理,抓实抓好统计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就2020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工作安排发言;巴州区、南江县、巴中经开区就本区域做好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工作情况先后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