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强化机遇意识积极作为 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2020-04-10 15:51:3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9日,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平昌县、通江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平昌县邦泰天誉商贸综合体、一品天下·平昌县会客厅、人民医院新院区、巴山田园综合体,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项目、通江中学高明校区、东方广场大桥、春在隧道、通洗路改造项目等点位。何平说,总的来看,各个项目推进效果不错,反映出相关区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视野广、理念新、气魄大、工作实、效果好。希望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抓实抓好项目工作。

何平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推动项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投资形势,明确投资目标任务,结合本次现场会成果抓紧补短,争取在第二季度迎头赶上。要抓实挂牌推进项目。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量身定制推进措施,精准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给予支持帮助。市级挂联领导要做实挂联机制,做到工作常态研究、进度常态督查、问题常态解决、质量常态监管。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安排专人专班捕捉政策动向,各级领导干部包括“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带头向上积极汇报争取。要抓好投资促进工作。市县两级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特别是疫情催生的战略新兴产业,迅速拿出招商专案,继续坚持网上招商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有序走出去开展小分队招商。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金融机构要把信贷支持政策用活用足;人社部门要根据重点项目用工需求组织开展专项用工招聘;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建材价格等违法行为。

就当前重点工作,何平强调,相关项目单位要接续推进撤并乡镇实施的项目,保证每一个项目都有人管、有专班推进。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普查要求,确保扶贫领域项目高质量完成并顺利通过普查。要抓实项目入库,扎实做好联网直报工作。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推动“重大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落实的同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推进会,市领导邓洪、邱成平、温奇志、王毅、岳剑、刘襄渝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观摩或推进会。(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