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通江县调研

2020-04-16 14:52:5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通江县调研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森林和城乡防火、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文旅经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等工作。

来到通江县板桥口镇焦城寨村,何平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森林和城乡防火等工作推进情况,并走访看望贫困户。他要求,要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对标补短,加强产业培育,拓宽增收渠道,降低返贫风险,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要加强对村级建制调整的宣传引导,积极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凝聚改革正能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森林及城乡防火知识宣传和防火管理,加强日常巡逻和工作监管,压实管护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杜绝火源进山。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4月13日,通江县内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面开学复课。何平来到诺水河镇中心小学,检查学生入校体温监测流程、师生课堂佩戴口罩、就餐秩序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他说,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结合实际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提升教学质量,把疫情耽误的课“补”回来。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师生提供安全的教学、学习及生活环境。

诺水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溶洞探秘、温泉养生为核心,致力开发探秘、文化、养生、演艺、美食等体验项目,着力提升打造诺水河景区品质。来到诺水河景区,何平察看了龙湖洞和诺水河楼子九大院民宿改造提升项目,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说,要以市场为导向,科学规划,注重开发与保护并举,整合发展优质旅游资源,积极开发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的旅游产品。要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丰富人文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旅游精品化、品牌化发展,提升诺水河景区旅游的品牌价值。

调研中,何平还巡查了小通江河诺水河河段。汛期将至,何平指出,要提前谋划防汛工作,提早部署,加强河道疏浚、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落实好防汛各项措施。

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