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6-10 15:28:0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8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何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巴中市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巴中市2020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细则》《巴中市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关于实行市级领导挂联食品安全工作制度的通知》《巴中市食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食品安全稳中可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在维持市场秩序、保证市场供应、加强物资保障、防止人员聚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底线,又有效保障了民生。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任重道远,容不得半点闪失。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市食安办和相关部门要对标找差距、深入查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补齐差距短板,确保今年考核、测评获得好的等次,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底线。要排除风险隐患。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饭店、酒店等消费场所的巡查监管,加大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抽检力度,严查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加工行为,坚决防止病从口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把配送餐准入关,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学校食堂开展常态检查和突击抽查;从严管理红白喜事宴请,继续推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违反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要完善监管体系。聚焦监管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环环相扣的闭环监管体系,确保“菜篮子”“米袋子”质量安全;建好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信息系统,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开展高效监管;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在法治轨道上良性运转。

市领导王善平、温奇志、邱成平、王毅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