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努力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2020-06-11 15:15:1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9日,我市召开省营商环境评价问题整改督办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何平指出,近年来,巴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在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离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深入剖析原因,找准薄弱环节,务实抓好整改,各项工作向最佳看齐,以百倍信心千倍努力持续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力争在全省、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第一方阵。

何平强调,整改要再发力。对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反馈的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加强调度和抽查,整改滞后的由市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改革要再深化。要认真研究营商环境30条措施,压缩审批服务时限,在提升对企业和群众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果上下功夫。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冲击特殊背景下,要认真研究举措,拿出更实更好的行动,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责任要再压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负责牵头揽总,抓好沟通、协调、监督和检查,统筹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具体负责指标评价组织实施工作,抓好相关业务培训,防止因指标理解不准确、资料提供不到位导致失分或丢分;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评价工作负总责,对自评报告、上报数据亲自把关、亲自审核。要将省级评价结果与市级评价联动结合,强化结果运用。

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汇报了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有关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牵头负责的指标整改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