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

2020-07-16 15:37:4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14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映主持会议。

会上,12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基础设施配套、人才政策支撑、融资难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诉求和建议,有关部门和区县分别进行了回应。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平指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于企业家们反映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市目标绩效办要会同市对外开放办、民营办逐一梳理,该吸纳的建议认真吸纳,该解决的问题积极推动解决。

何平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他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企业生存发展比较艰难。但是,不管多么艰难,都不能丢掉发展的信心。从全国来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就巴中而言,全市经济呈现回暖向好态势,企业发展充满希望。

何平指出,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从中央到地方都相继出台了大量惠企利企政策,巴中采取“集成+创新”组合拳的方式也出台了系列惠企优惠政策,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的。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继续把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该企业享受的要一分不漏兑现到位。希望各位企业家主动关注和对接,确保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应享尽享”。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一企一策”落地落实,帮到点子上,扶到要害处,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进一步做实防控工作。在“外防输入”方面,企业要对外来复(务)工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通行码,对中高风险地区外来复(务)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在“内防反弹”方面,要健全员工健康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定时检测体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工作情况和2019年以来参会企业反映困难问题督办落实情况。

市领导温奇志、陈军波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记者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