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2020-07-31 17:16:3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30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令行禁止不打折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说立行不打折扣;坚决完成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尽心竭力不打折扣;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身体力行不打折扣。

何平强调,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特别是多重使命交织、多重困难矛盾风险叠加。尤其需要精文简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腾出来抓工作落实;尤其需要务实调研,多走进基层和一线,倾听企业和群众的呼声;尤其需要立说立行,第一时间推动中央和省市为民解难、助企纾困的政策落地落实,真正让各级关怀直达基层、直接惠民利企;尤其需要亲力亲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冲在前面,带头、带领、带动干。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勇于直面困难,强化责任担当,对相关工作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查,带头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补齐短板,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创建指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调整全市营商环境“好差评”制度。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纵深推进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好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强化重点项目、公共资金、国资国企、公共资源配置交易等领域的监督管理。

何平要求,要坚决制止繁文冗会之风反弹回潮,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少发文、发短文、发解决问题的文;坚决刹住日常办公和待人接物浪费之风,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坚决惩治懒政怠政当“甩手掌柜”的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助企纾困打折扣的现象,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坚决堵住工程招投标监管漏洞,对违法乱纪行为依法依纪从严追责。

何平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抓细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非洲猪瘟及其他重大动物疫情防治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按规定统筹安排好公休与应急值守工作。

市领导贾璋炜、王善平、温奇志、陈军波、邱成平、岳剑、王祥兵、刘襄渝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会议。(记者袁静)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