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积极推动现代服务业回暖向好

2020-09-10 16:08:3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部分企业、景区调研现代服务业工作,了解企业发展困难,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积极推动现代服务业回暖向好。

来到巴中容邦万达广场商业有限公司、巴中经开区万达广场项目建设工地,何平详细了解万达入驻推进和项目进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先后引进容邦、王府井、万达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对完善巴中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带动就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助推企业发展。企业也要积极主动作为,做活商气、聚集人气,共同推动商贸服务业做大做强。

在容邦太平洋影业有限公司、巴中无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巴中先锋汽车产业园等地,何平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了解影院、公司经营情况。他指出,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灵活调整防控措施。随着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要进一步探索激活消费的办法措施,促进消费恢复提振。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调查走访,在金融、要素保障等方面大力提供支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巴山幺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家政、养老、母婴护理等服务,已组织培训2100人次,解决就业860余人。何平深入公司的培训教室、办公地点等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认真了解人员培训、员工就业、线上平台开展等情况。何平对企业在促进就业方面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企业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专业培训,打造特色品牌。相关部门要积极牵线搭桥,支持企业与本地学校、医院等广泛合作,为稳就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巴中经开区九寨山,何平详细了解AAAA级景区创建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坚定创建信心和决心,集中精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软件和硬件设施,推动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参加调研。(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