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赴巴中调研 何平陪同

2020-09-24 17:09:1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22日至23日,省政府副省长曹立军赴我市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进度,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鞠波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陪同调研。

秋日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天高云淡、青山叠翠,烈士墓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透出庄严与肃穆。陵园整体提升各项目如火如荼进行,工人们有序地进行园区绿化、清扫保洁等工作。曹立军一行首先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接待中心,实地察看中心会客室、厕所等改造情况。铁血丹心广场上,打磨好的青石板经雨水冲刷后更显干净整洁。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曹立军先后来到英勇烈士墓、无名烈士纪念园、英烈纪念墙等处,沿途察看祭拜台修缮、园区道路提升、附属设施维修等推进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园区及周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实施细节等提出具体要求。

曹立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尤为关心,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一区三地”的定位,把烈士陵园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要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程优质高效、按期完工。要全力做好陵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绿化美化道路环境,进一步提升陵园整体形象。市、县两级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整体提升工作各项任务。

目前,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顺利推进。其中,省定首批实施的12个项目中,地面防滑及排水系统处理、集墓祭拜台修缮、核心区绿化提升、园区照明工程、附属设施维修、园区道路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7个项目已完工,大城寨等3处红军烈士墓区修缮提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纪念馆陈列布展提升、园区信息化提升等项目正常推进。地方配套的园区入口改造、停车场建设、园区出口改造、周边土地整治等项目也正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向晨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余远友参加调研,市领导侯中文陪同调研。(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