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南江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0-11-12 16:12:0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来到南江中学,围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主题,从“一心向党、两手准备、三省吾身”等方面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忆好昨天、珍惜好今天、拥抱好明天,用最亮丽的青春、最火热的激情、最努力的奋斗,在诗和远方中尽情遨游,努力书写人生最精彩的华章。

何平在讲课中指出,能够出生在一个好的社会,享受到一个好的社会制度带来的阳光,特别是拥有一个好的执政党,这是一件极其不易、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倍加珍惜,一心向党。对教师和学生来讲,我们始终要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追随党的脚步,爱党敬党跟党走。当老师的,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尽心竭力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宣传好党的主张。当学生的,要明辨是非、向主流看齐,自觉抵制不良思潮的影响和侵袭,发自内心感恩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和其他方面的有益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将来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何平说,高中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是同学们步入大学校园和社会的最后一个准备期。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手学好文化知识,一手练好生存技能,将来更好迎接社会的挑战。他倡导同学们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一省“人生的目标是否清晰”,编制好人生的规划,确立人生大目标,再从一个个小目标开始,脚踏实地、稳步前进;二省“每天的时光是否虚度”,不断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好好珍惜当下;三省个人的身心是否健康,炼好一身强健的筋骨,塑造一个强大的内心,培养一批健康的兴趣,养成一身良好的习惯,最终绘就一个大写的人生。

讲课前,何平一行还察看了校园环境,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参加上述活动。(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