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市安委会2020年第6次全体会议

2020-12-14 16:53:3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11日,市安委会2020年第6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省安委会第十七巡查组巡查巴中反馈意见,部署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指出,当前处于全年及“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收官期,特别是“两节”“两会”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压力倍增,总的来看,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下一步要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今年及“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及“十四五”工作顺利开局,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何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及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用好人民战争这个“传家宝”,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坚持问题治本、思想治根,把抓好巡查整改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对整改工作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从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思想认识上再警醒,不讲客观条件,只讲执行落实,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管用的制度、最有效的成果和雷霆万钧的手段、雷厉风行的作风,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标销号,直到问题清仓见底,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市上下要坚决锁定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以本次巡查整改为契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巡查监管、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冬季烤火安全等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堵住安全漏洞,为我市2021年及“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岳剑通报了省安委会第十七巡查组巡查巴中反馈意见;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主持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省驻巴单位和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别在市主会场、区(县)分会场参加。(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钧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