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

2021-01-18 17:22:2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2020年四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6名外来投资企业代表和6名民营企业代表围绕项目推进、建设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巴中投资促进民营经济工作的建议先后发言。在发言过程中,何平不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回应。

在认真听取各企业代表发言后,何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企业近年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任务分解和推动落实。

何平表示,我市为促进企业发展,围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企业对政策加深研究了解,充分使用好各项利好政策,企地携手共促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何平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中主要经济指标已由负转正,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利好政策持续盘活。大家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抓发展,争取在新的一年有更大作为。二是全力助企发展。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以创建“全国一流、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动政策、信贷、人才、服务向企业集中,倒逼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三是加强企地沟通。各企业可充分利用信箱、领导干部个人微信公众号、外企民企座谈会、12345市民热线等平台渠道反映真实情况,表达合理诉求。同时,欢迎大家为我市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四是确保安全稳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灭火等工作。特别是今冬明春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各种传染病高发时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军波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通报2020年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工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通报2019年以来参会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督办情况。(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钧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