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15:19:0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根据省市相关部署,1月21日,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对照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进行准备,在系统学习、深入调研、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深刻汲取张尚华、刘凯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何平代表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何平表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每位班子成员要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班子、个人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共同改;个人问题自己负责,拿出行动分头改。要统筹兼顾抓整改。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前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做到新老问题一起改,防止形成“两张皮”。要立说立行抓整改。能迅速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立即行动;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细化举措、明确时限、倒排工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思想层面的问题,要坚持警钟长鸣,做到常抓常改。要立足实效抓整改。以整改问题的决心提振下一步工作的信心,以工作的成果检验问题整改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钧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