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真正把文旅康养作为第一产业来培育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1-03-24 15:26:1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平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发展文旅康养产业”专题协商会议,听取市政协委员就加快巴中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真正把文旅康养作为第一产业来培育,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会议。

  会上,陈明、刘小鹤、赵思俭、石含兵、冯良才、张蓉、付登琦、邓有初、沈鹏、蔡燕、何秋莉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举办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做好城乡规划促进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

  何平边听边记。他说,各位委员立足巴中实际和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市委、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吸收采纳。

  何平说,巴中文旅康养产业资源富集,特别是一批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巴山田园综合体的建成,为我市把文旅康养作为第一产业来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委、市政府确定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巴中未来的第一产业来抓,必须要加强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牵头领导具体抓,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我市文旅康养产业各项工作部署推进有力。要健全体制,对部分重点优质旅游资源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营销、统一打造。要培育人才,集聚文旅康养专业人才为我市事业发展所用。要打造载体,坚持“三区同建”理念,农村要注重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者紧密结合,城市要以“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新区”协同建设。要提升质效,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提升质效这个主要任务,把工作重点从量的突破转化到质效提升上来。

  市领导袁闻聪、陶斌、温奇志、邱成平,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及市政协秘书长出席。(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钧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