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16:35:4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4月25日,市委书记何平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重温“红船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何平一行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进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展厅参观。展厅共分为“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大板块,全面阐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重大历史事件、突出先进人物事迹,用图片、史料、文物、艺术品和多媒体等形式,展示红船精神形成和发展过程,凸显“红船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真实还原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泱泱秀水载红船,开天辟地大事件。在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后,何平一行乘船来到湖心岛,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沿着湖畔边走、边听、边看、边悟,认真聆听发生在党的“母亲船”上的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不懈努力,大家对“红船精神”“红色根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学习瞻仰,大家表示,要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为奋力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区县委书记参加。(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钧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