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少年文艺展演举

2021-05-01 16:40:0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4月30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少年文艺展演在恩阳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同6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市政协主席朱冬出席。

  展演由共青团巴中市委、巴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的青春力量。

  “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整场展演序幕。

  演出分“追寻初心”“使命担当”“筑梦未来”三个篇章,内容涵盖情景剧、歌舞、四川清音、路演、合唱等表演形式。

  《忆往昔·峥嵘岁月》情景剧以1919年巴黎和会为背景,回顾革命历史,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平凡的我们》运用舞蹈,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生、警察、志愿者等各条战线的工作者,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和奉献为人们构筑起一道“铜墙铁壁”,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路演《青春报告》、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展现了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整场展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震撼感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你伟大的怀抱里,我们正青春年少,我们是奔涌的后浪,辽阔在您的海疆……”展演在合唱《在你伟大的怀抱里》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恩阳中学学术报告厅内灯光璀璨,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何平还对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市领导温奇志、赵建仁、史国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参加。(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钧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