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南阳国有林场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5-06 16:41:4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5月1日,市委书记、市长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州区南阳国有林场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

  在林场进出口,登记、扫防火码,何平严格接受进山检查。他强调,把住进山关口,是防止森林火灾的重要环节,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坚守工作岗位,从严从细开展检查工作,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防火源进入林区。

  沿着天马山步道,何平仔细察看林下可燃物清扫情况。他指出,隐患险于明火,林下可燃物堆积,是诱发森林火灾的重要隐患。要常态开展清扫清除工作,加大清扫范围,严防可燃物堆积。

  登上瞭望塔,何平仔细询问林区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瞭望塔必须起到瞭望的作用,要安排专人值守、常态瞭望;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建好用好防火监控设备,及时发现苗头隐患问题。

  针对落实防灭火责任,何平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安全工作没有局外之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责。要做细做实安全常识宣传工作,引导林区内的市场主体、居民主动履行防灭火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何平还就林区生态保护、河湖保护、疫情防控、景区安全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暗访。(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