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两条”底线

2021-05-10 16:44:2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5月7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每一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不发生人员伤亡森林火灾的底线。

  何平指出,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但当前仍处于森林高火险期,稍一疏忽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持百倍用心、千倍努力,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每一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不发生人员伤亡森林火灾的底线。

  何平强调,要抓实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省森防指督导组、市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逐一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避免类似问题反复发生。要巩固整治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再次认真梳理“1+10”工作方案和“四张清单”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账销号、逐一清零;对已完成的要通过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对动态排查出的新问题,要第一时间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岳剑及秘书长王清平参加会议。(记者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