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召开第11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2-23 15:21:2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2月22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1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巴中市贯彻落实意见。巴中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省内也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务必引起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拧紧思想发条,做最坏打算和最好准备,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应对。总的要求是:既要迅速反应、紧抓常抓,又要有序应对、不打乱仗。当前,尤其要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的排查管控,引导风险人群主动报备、落实防疫措施。对需要核查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要第一时间落实规范管控措施,确保不遗漏一人。要压实责任链条。联系县区常委要督促指导各县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市领导要加强分管领域指挥调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密切关注疫情,科学研判形势,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市目标绩效办要牵头对各县区、各工作组(专班)贯彻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等情况进行督查,倒逼“四方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分级负责、轻重缓急的原则,抓紧补短强弱,加快提升紧急情况下的防疫处突能力。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