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3-15 09:50:0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五届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何平主持并讲话

3月14日,五届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听取2022年干部工作总体谋划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等文件。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jpg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各地疫情点状多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快递、物流行业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交通工具、驾乘人员排查防控和基层摸排登记,抓好密闭空间、密集场所等地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的变化,持续加强分析研判、指挥调度、督促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2年干部工作总体谋划情况汇报。指出今年是巴中市市、县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决策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加强干部工作非常重要。要摸准摸透情况,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基础。要做细做实方案,市委组织部要紧紧围绕鲜明用人导向、优化干部结构、增长工作才干、激发队伍活力等目标,会同有关部门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方案缜密周全、顺利实施。要同心同力推进,市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组织所在部门充分做好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摒弃本位主义思想,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把关键岗位拿出来、优秀干部派出去,真正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一体推进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巴中籍在京优秀人才代表座谈会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对在京优秀人才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认真采纳吸收,完善任务清单推动落实。继续加强与在京优秀人才的对接联络,探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借智借力,助推巴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十条意见》《关于在县乡两级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意见》《巴中市建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实施方案》《巴中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五届市委常委任期内推动完成大事及2022年督办民生实事分解方案》等文件。(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