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市信访局开展约访接访活动

2022-03-26 09:49:2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3月25日,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到市信访局开展约访接访活动,认真了解市民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耐心倾听市民声音,实事求是解决好市民合理诉求,真心实意为市民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视频接访巴州区李某反映的请求给予大病救助信访事项时,何平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与相关市级部门和县区负责人梳理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加强指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抓紧完善医保手续,通过慈善、民政等特殊渠道筹措资金,切实解决信访人困难。巴州区要抓紧跟进后续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全面掌握了解具体困难,细化落实关爱措施。所在乡镇要多深入信访人家中走访,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勉励李某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视频接访巴州区赵某反映的加油站建设用地遗留问题信访事项时,何平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巴州区负责同志共同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要求巴州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原则,提出有效解决方案。要提高工作质效,依法及时化解,充分做好前期评估研判,实事求是协商解决,力争结果让双方满意。市县两级要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健全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协同监管,汲取经验教训,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接访中,何平指出,今年大事要事多,做好信访工作非常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始终把市民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及时解决市民合法合理诉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动各类信访问题解决,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巴中市委秘书长郑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