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达州市考察学习

2022-05-09 09:58:2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5月6日至7日,巴中市委书记何平率巴中市党政代表团前往达州市,实地考察学习该市优势资源转化利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工作。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先后陪同。

达州是天然气、锂钾资源富集市,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是巴中市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了解普光气田在勘探开发、钻井作业、集输净化、应急救援、安全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川气东送相关情况;前往宣汉锂钾产业园,实地考察赣锋锂业高纯度锂盐及锂电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四川能投40万吨/年天然气制丁二醇项目、正凯集团先进智造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前往川投气电、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中节能新材料公司等地,考察天然气资源就地转化及项目建设运营、微玻纤产业集群发展、新型反光材料及其核心技术衍生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

进厂区、入车间,听介绍、看现场。达州围绕能源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立足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搭建完备产业体系,加快实现从“资源产出地”到“产业崛起地”转变的做法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达州的经验,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理念,大手笔推进招商引资,加大天然气、光伏、石墨、水能等资源的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力度,实现产业集聚发展、资源就地深度转化,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推动巴中绿色崛起。

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宣汉巴山大峡谷考察学习,详细了解巴山大峡谷旅游规划与发展、业态引进与培育、要素完善与提升和宣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对达州和宣汉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文旅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文旅产业协同发展。

一路走、一路学、一路思。大家表示,巴中和达州,山水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经济相融,是人文相亲的好邻居、协同发展的好伙伴。此次考察既是一次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之旅,也是学取真经、推动发展之旅。下一步,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对接沟通,携手开启两地协同发展新篇章。

巴中市领导赵文峤、王毅、梁津华,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考察;达州市领导唐廷教、丁应虎、陈文胜、孙骏等先后陪同考察。

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