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督导挂联民生实事、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试点、学生及学校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05-19 16:40:3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5月18日,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巴城部分派出所、社区,市疾控中心等地,调研督导挂联民生实事、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试点、学生及学校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用力狠抓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市民幸福安康。

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是城市基层治理的重点环节。在玉堂派出所,何平认真听取介绍,了解该所社会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所整合资源推进警务融合、打造城乡结合部基层治理新格局的相关做法给予肯定。在北龛社区,何平先后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了解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市民诉求“大起底”开展情况。

他指出,民生至上,民安为要。要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聚焦市民反映强烈和基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治理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社区要进一步厘清网格员职责,提高其薪资待遇,强化动态督导检查,更好发挥网格员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取得实效。

玉堂小学基础教学优化工作是何平2022年挂联督办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巴州区校点布局规划,该校今年将撤销初中部,由九年一贯制调整为完全小学。来到学校,何平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在校师生人数、“四质工程”实施等情况。

他说,教育是最基础、最普惠的民生。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解决教育布局不均衡的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何平对学生及学校安全工作尤为关心,他认真听取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走进学校心理咨询室,了解心理咨询室成立、师资力量配置、学生咨询等情况,要求学校合理安排心理咨询时间,心理咨询老师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学和服务。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已进入最后冲刺期,何平对工作推进情况十分关注。他前往巴州区蓝湾国际小区D区、南坝晏家碥片区等地,实地调研督导《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落实等情况,开展巡河并督导河道生态修复及沿河排水口污水直排整改情况。

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抓好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按质销号。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巴中市疾控中心作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指导机构,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断完善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检验能力,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核酸检测实验室,何平听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了解设备自动化程度以及检测环节、检测速度、日检测能力等内容,与中心的引进人才亲切交流,询问在巴工作和生活情况。

他指出,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基础前提。要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作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所需要的人员、设备、物资等保障,统筹用好资源,持续提高巴中市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领导陶斌、王毅、王祥兵,市委秘书长郑琼先后参加调研。

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