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巴中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2-10-26 16:23:3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研究巴中市贯彻落实意见。巴中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科学普及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不仅事关科技创新的根基,而且对于提高市民鉴伪防骗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也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好《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贯彻学习。要对标要求抓落实,对《意见》明确的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行全面梳理,特别是蕴含其中的政策项目要积极对接争取。要紧扣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市民关注的教育、健康、安全等需求,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全方位抓好科普工作。特别要抓好老年人、少年儿童、受教育程度低等群体的工作,有效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鉴别能力,帮助他们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不信谣言、不被蒙骗。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精神,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负责重大事项的工作人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办法》规定的具体内容、具体情形、具体措施,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要严守纪律规定,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规定,带头抵制违规插手干预行为,带头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发现相关问题要按要求及时报告,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从严抓好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加强对《办法》执行的监督检查;紧盯“4+2”“两费一金”等重点领域和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健全权力监督运行机制,扎紧扎牢拒腐防变制度笼子。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规范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设置的请示》等文件。

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