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川剧《红漫巴山》在巴中首演

2022-12-18 14:57:3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12月17日晚,大型现代川剧《红漫巴山》在巴州剧院首演。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四川省文联主席、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到场观看演出。

《红漫巴山》以巴山游击队的战斗历程为主线,塑造了赵明恩、李幺妹、刘子才、管业元等鲜活的舞台形象。全剧分为“序”“重振”“定计”“施计”“辨势”“下山”“营救”“牺牲”“尾声”九幕共100分钟,讲述了红四方面军北上后,于大巴山腹地的南江县留下了巴山游击队,在赵明恩的带领下坚守后方,积极与党中央取得联系并继续坚持敌后游击战争的故事。该剧不仅展现了巴山游击队将士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还融入了大巴山民风民俗和代表性景物景观,观众可在演出中欣赏到巴山背二歌、光雾山红叶等巴中文旅元素。

该剧除12月17日至19日在巴州剧院上演外,明年还将在省内部分市州巡演,并适时开展全国巡演。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市领导赵文峤、熊文琦,市委秘书长郑琼及部分群众代表到场观看。

记者郑栋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