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参加通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牢牢扭住“一县三地”发展定位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2023-01-04 14:23:0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1月3日下午,巴中市委书记何平来到所在的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通江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他指出,通江县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扭住“一县三地”发展定位,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会上,李玉甫、谭青松、周晟等市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何平在发言中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成。他说,报告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顺应市民期待,遵循发展规律,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报告总结的成就不平凡、提出的目标不轻松、明确的任务不寻常,充分体现了政府的作为和担当。个人完全赞同报告,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何平对通江县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起步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之年,也是巴中成立地区3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扭住“一县三地”发展定位,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何平强调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保持当前好的势头,深入落实好“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实施好“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抓好消费恢复提振、工业培育振兴、企业纾困提质三大攻坚,把工作实效体现到发展成效上来。全力攻坚推进镇广高速、青峪口水库、诺水大道、米仓大道等项目,努力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要在产业培育振兴上再创佳绩。坚定“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敢于抓工业、善于抓工业,立足新能源新材料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工业资源大县向新型工业强县跨越。坚持三产融合理念,坚持“绿色+有机”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方式,持续强化科技攻关和精品生产,争取山地高效特色农业综合产值和发展效益再上台阶。以创建国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持续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更大力度支持文旅新区建设,推进文旅资源大县向文旅产业强县跨越。要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再创佳绩。以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年”为契机,围绕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开放环境、人文环境,把企业和群众的感受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设计的出发点,力争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档升位。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再创佳绩。加强对防灾能力薄弱地区的巡逻,未雨绸缪做好防护工作。把债务化解、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反腐倡廉等底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社会大局始终和谐稳定。

市领导温奇志、郭红梅、孙辉、余新颜参加。

记者 袁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