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补贴政策“退坡” 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明年4月起施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0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泽宇)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已明确,作为其接棒者,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正式落地,将对车企的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实行并行管理。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甜品”变成“双积分”的“金箍棒”。9月29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获悉,27日工信部消息称,《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已经2017年8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3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审议同意,现予公布,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业内对新能源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讨论已久,工信部也在此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中进行了说明,汽车制造商除了需要降低油耗来获取油耗正积分,还必须出售足够数量的新能源汽车才能获得相应的新能源积分。如果新能源积分没有达到要求,企业可以向其他车企购买积分,否则需缴纳罚款或者削减传统燃油汽车的产量。

    但面对“双积分”管理办法带来的压力,不少跨国车企已经找到了“捷径”——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业内人士分析称,此举是为了与国内首批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生产的车企联姻,通过企业内部互相冲抵正负积分。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