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官司输了钱!巴中礼宴中心突然关门后续: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2020-09-18 15:4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巴中频道朱荣杰)“这搞空活路哦!”9月3日,平静已久的“罗尔曼维权群”热闹起来,群内杨先生转发的四川法院发给他的短信引起了群友们的共鸣。

      这场因礼宴中心突然关门造成数十对新人订酒席所交押金需退还的官司有了最新进展: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时间回到2019年。

      2019年9月,四川在线记者接到多名巴中市民爆料,称他们在位于巴城回风的容邦国际内的罗尔曼礼宴中心(简称:罗尔曼)预定婚宴酒席,临近酒席却发现酒店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关门。

      记者调查发现,遭遇这样的“乌龙”有数十对新人,他们每家交了定金3000—5000元,涉及金额数十万元。

      事情发生后,所涉市民拨打12315维权。同时,选择走司法程序,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详见四川在线报道:《巴中一酒店突然关门 数十对预定酒席的新人傻眼了》 《巴中一酒店突然关门续: 当地12315已经接到10余起投诉》

      近日,此事有了最新的进展。

      “经过法定四查措施后,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符合法定终本条件。......”2020年9月3日,杨先生收到了四川法院发送的短信,短信大意是“拟对本案予以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

      杨先生正是“罗尔曼突然关门事件”的受害者。

      杨先生介绍,2019年2月19日,他与罗尔曼签订《罗尔曼礼宴中心巴中店宴会服务合同》,当时通过微信支付交了宴会定金3000元,罗尔曼关门停止营业后,定金未返还。像他一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于是大家自发组建微信群,分别投诉到12315及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2020年6月4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就杨先生与罗尔曼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审理。经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罗尔曼在2020年6月20前一次性返还杨先生定金3000元。

      “官司是赢了,可定金却一直不退还到位。”杨先生告诉记者,7月份他向巴州区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9月份收到四川法院短信,得知罗尔曼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3000元不多,但是几十个3000元就是一笔庞大的数字。”杨先生表示,一年过去了,赢了官司却并没将定金退还给他,对此事也只能自认倒霉。

    编辑推荐